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27日 11:05 作者:[中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来源:[]  浏览:[]

各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2021年实施)、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教育部和国家档案局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中南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各单位在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各项工作活动中直接形成的,能反映本单位主要工作,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文件材料。各单位归档范围具体参见档案馆网站首页“业务指导—归档范围—中南大学部门立卷归档范围”。

2.各单位2022年以前产生、“应归未归”的档案材料。

3.疫情防控文件材料作为专题归档,具体归档内容与范围参见附件3。

二、归档要求

1.为保障学校档案资源的完整、系统,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归档工作,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归档工作的领导,档案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与移交工作,保证归档文件完整、齐全,并按时移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归档材料据为己有。

2.凡产生的文件材料涉及多个部门的,由主办部门负责归档,相关部门协助提供材料;涉及机构调整、撤并、新增的由合并或新产生的机构按职能分工的延续统一归档。

3.各单位涉密文件材料(包括文书、科研、基建等材料)的立卷归档要求参照《中南大学涉密档案管理办法》,独立组卷,独立编制案卷目录、卷内文件目录、移交目录,严禁与公开文件混合。相关目录参照档案馆网站“表格下载”栏相应的表格,在涉密计算机上录入或下载打印空白表格后手写录入。

4.各单位须加强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与事件过程中声像与实物等特殊载体材料的归档,声像档案须标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

三、归档流程

立卷归档方式和流程详见附件1《中南大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指南》、附件2《中南大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系统操作流程》。

1.各单位档案员将文件材料收集后进行分类预立卷,经档案馆业务指导联系人确认分类预立卷无误后再分卷编写页号、数字档案馆业务管理平台录入案卷和卷内目录数据等。

2.数字档案馆业务管理平台数据录入完成后申请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再打印相关目录;档案馆在接收实体档案的同时检查、接收管理平台数据。

四、文件材料立卷归档部门档案员业务培训

2023年新担任本单位档案员必须参加统一培训,续任的档案员可按自己的需要安排是否参加统一培训;

统一培训会时间: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上午9:00;

统一培训会地点:档案馆602会议室。

五、归档时间

请各单位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归档文件材料的归档移交工作。

六、联系方式

1.各单位立卷归档业务指导的联系人与电话详见附件4。

2.立卷归档工作QQ群:112595852,中南档案群CSU(群名)。



附件:

1. 《中南大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指南》

2. 《中南大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系统操作流程》。

3. 《中南大学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表》

4. 《立卷部门及档案馆业务指导联系人表格(2023年)》

中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3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办理“出国翻译”的通知 下一条:档案馆(校史馆)2023年寒假安排通知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