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档案馆调研指导

2022年06月15日 10:57 作者:[]  来源:[]  浏览:[]

2022年6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档案馆调研,档案馆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张朝晖主持。

张朝晖馆长从档案馆机构设置、平台队伍、管理服务、档案文化、支部建设、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彭立威副书记边听边提问,不时就加强和改进档案、校史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

听取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档案馆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相关工作给自己留下“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文化多元,服务创新”两点深刻印象。

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和校史工作,档案馆责任重大而光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档案馆要围绕“四讲”创新局:一要讲历史。档案馆工作极其重要,档案是大学历史的溯源、文化的沉淀。中南大学拥有深厚的校史文化,全馆要立足本职,提高站位,把校史档案作为学校的财富,进一步挖掘、收集、整理、展现,切实传承中南文化、中南精神、中南基因。二要讲技术。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健全档案资源、远程利用、电子归档等信息系统,力争更优、更全、更便捷推进档案工作,提升数字档案馆、数字校史馆建设水平。三要讲服务。要服务国家,聚焦档案存史资政、教化育人功能,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服务学校,做学校历史守护者和文化传承者,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在校史档案中充分挖掘,盘活资源,激活史料;要服务师生,通过主动服务,分类服务,充分利用好学校发展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让档案史料充分发挥档案育人的作用。四要讲安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档案库房安全、文本资料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和传递过程安全,营造安全保障精细有效的档案工作环境。

调研会后,彭立威与档案馆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

上一条:档案馆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校领导来档案馆调研推进史料采集工作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