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 快来看!这个特别的展览在中南

2021年11月30日 11:48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

你知道吗?毛泽东曾与中南人一同办报救国;你知道吗?在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研制过程里,有着中南人的贡献;你知道吗?现在广为传唱的《国际歌》,曾被中南人精准改译……文字、图片、短视频,讲述着一个个历史故事,勾起中南人共同的红色记忆。

11月26日,中南大学“百年初心路 红色使命行”专题展览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升旗广场举行开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学红主持。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朱学红、伍海泉、李亮、陈翔、黄健陵,校党委常委马跃如,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职能部门、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黄健陵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意在述说中南红色征途,浸润师生红色信仰,全面挖掘红色校史,更期望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共同铸就更为鲜亮的中南红。

本次展览分为“革命理想高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披肝沥胆多壮志”“顶天立地担使命”“红星照耀新征程”等5个篇章。

通过21个红色记忆点、152份珍贵史料,呈现了中南人在烽火岁月中投笔从戎,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锤炼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信仰。

在艰难困苦中历经雄关漫道,始终初心如铁,南迁西进、守望光明、凯歌奋进的红色征程。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披肝沥胆,忠心报国,艰苦创业的红色丰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顶天立地,攻坚克难,创新奋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红色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初心路、建功新百年的红色梦想。

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主办,湘雅医学院、铁道管委会、图书馆、校团委协办。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一起重走历史之路,重温那段红色记忆吧!

上一条:中南大学口述史、校史文物整理与资源库建设项目专家验收评审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档案馆支部开展“百年初心路 红色使命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