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档案工作研讨会并做专题发言

2007年03月19日 12:30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

2006年全国高校档案信息开发与服务利用工作研讨会于8月3日—4日在宁夏召开。来自全国116所高校档案馆(室)负责人、论文作者、各省、市教育厅档案学会领导和学会全体理事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提交会议论文49篇。我校档案馆副馆长曹素平参加了会议并特邀做了专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一次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档案贵在活,重在于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会长、上海交大档案馆陈华新馆长的主题报告《认清形势,聚焦主题,全面开创高校档案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就档案服务创新、建设数字档案馆及当前档案管理的一些热点难点等中心议题,结合各校实际在分组会上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 

大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档案服务创新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它将进一步强化学校档案资源建设的责任意识,突出档案服务学校的大局意识,深化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的创新意识,对学校和社会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除我校副馆长曹素平外,大会还特邀中山大学馆长易汉文、北京工业大学馆长李会征、南京大学副馆长王振银、东道主宁夏大学副馆长雷慧等专题发言,并以发言、提问、讨论的互动形式进行大会交流。(2006年9月5日11:27发布于中南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档案馆两个陈列馆被《中国大学博物馆志》收录 下一条:省档案局副局长胡振荣来我校指导档案工作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