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胡振荣来我校指导档案工作

2007年03月15日 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

3月9日下午,省档案局胡振荣副局长在省档案局业务处张玉华副处长的陪同下来我校指导档案工作,副校长陈治亚亲切会见了胡振华副局长一行。校档案馆肖晓燕馆长,曹素平、吴世明副馆长全程陪同。  

肖晓燕馆长从档案馆领导班子建设,全馆狠抓管理理念、管理体制和管理手段创新,着力夯实基础业务工作,注重对外交流,拓宽工作思路,探寻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发展方向等方面向省局领导做了专题汇报。之后,她还就2006年我校档案馆在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被选为副秘书长单位,在湖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分会成立大会上被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在湖南省2006年度档案工作会议上被评为湖南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工作业绩做了简要介绍。    

档案馆行政技术部向禹就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方案向胡副局长一行做了专门介绍:我校数字档案馆建设将分三步走,主要内容有档案信息采集和存贮平台的建设,档案自动化管理平台的建设,档案网络化利用、服务平台的建设,档案信息资源数据库建设,数字档案馆集成平台与内部办公平台建设,自动化库房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的目的在于将全校档案(含校史馆、科技馆)纳入一个统一的整体,从而实现档案的数字化存储、自动化管理和网络化服务,并实现全校档案目录的完全共享(含附属医院),使档案馆成为学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胡振荣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和介绍后指出,2006年是中南大学档案工作实现重大转折的一年,新老班子的交替,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和知识层次的提高给档案馆增添了活力,使档案馆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将要启动的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将起到引导和示范作用,他代表省档案局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的数字档案馆建设。     

汇报会后,胡副局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档案馆三个校区的档案库房和工作现场。    

副校长陈治亚在会见时对省档案局一直以来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胡副局长也从档案工作长远发展方面向学校领导提了建议,他建议学校在做发展规划时,一定要把档案工作列入其中,从档案馆办馆条件、人员配置、数字化建设资金投入和支持等方面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尤其在安排馆舍时能充分考虑独立性和实用性。之后,他希望中南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能顺利完成,并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起辐射和引导作用,为湖南省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国高校档案工作研讨会并做专题发言 下一条:中南大学档案馆2007年2月工会活动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