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全省档案系统“讲述英雄故事 逐梦时代征程”主题演讲一等奖

2020年09月10日 16:16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日,在湖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档案学会联合举办的“讲述英雄故事逐梦时代征程”主题演讲活动,我校档案馆选送的刘明辉老师演讲作品《百年湘雅、从未负国》从16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线上唯一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从档案的视角全方位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奋斗历程。活动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得到了全省各级档案部门的积极响应,线上活动共收到各州和部分省直单位报送的参赛作品160个,线下作品收到12个。

中南大学档案馆选送的刘明辉老师演讲的参赛作品《百年湘雅 从未负国》经过两轮专家评选,线上听众评选等系列比拼,一举夺得了大赛一等奖。作品在线上获得了7万余人次听众的支持。

我校选送的作品围绕抗击新冠疫情、讴歌英雄故事主题,讲述了我校三所医院629名医务工作者领国命、奔赴武汉前线逆行战斗的感人故事,讴歌了新一代中南湘雅人秉承百年校风,逐时代征程,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守护生命健康,诠释国医风范的精神气概;同时也折射出中南大学合并组建20年来医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更加坚定,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更加升华。

学校宣传部、团委、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湘雅医学院、湘雅二医院等单位共同指导和支持了本次参赛活动。

上一条: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16届学术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