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赴汝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4:39 作者:[徐晏清]  来源:[]  浏览:[]

近日,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感悟红色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经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三名女红军长征途中借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党员们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深入了解“半条被子”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展厅里陈列了当年红军长征路过汝城时留下的许多历史实物和珍贵照片,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大家共同追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徐解秀老人旧居,透过一砖一瓦亲身感受革命之艰险、胜利之不易,深刻体会党与人民共分一被、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一张借据”民拥军,“半条被子”军爱民,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彰显着军民鱼水情深,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陈列馆前的拥军广场,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书记张朝晖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张朝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档案、校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立足“小故事”挖掘“大内涵”,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实践,也是一场全面的红色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一审:董晓娅 二审:曹  阳 三审:张朝晖)

上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召开全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召开本科生成绩归档培训会议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