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到档案馆(校史馆)调研指导

2023年06月05日 11:19 作者:[徐晏清]  来源:[]  浏览:[]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一行到档案馆(校史馆)调研指导工作,围绕“档案、校史文化建设”主题与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座谈研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等陪同调研,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张朝晖主持研讨会议。

张朝晖馆长围绕“四好”工作目标和“五化”建设成果介绍了档案馆(校史馆)的主要工作,汇报了当前档案、校史工作存在的主要挑战与难点问题。

付刚华副书记指出,档案馆(校史馆)队伍建设合理、工作卓有成效。针对档案、特别是校史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付书记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

1.档案蕴含着学校办学的初心与历程。中南大学历经百余年改革发展,中南人办学的初心蕴含在校史档案中。我们必须通过校史馆建设挖掘中南大学深层次的精神文化内涵,增强档案、校史工作“以文化人、以史育人”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南精神。

2.校史馆建设是当前全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关头,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既是落实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署审计要求的重要整改任务,也是学校党政工作的要点要求,更是广大师生、校友的热切期盼和学校发展奋进的迫切需要。全馆必须团结一心,强化攻关,加快史料采集与脚本编撰工作。

3.校史馆建设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校史馆建设是一项从零开始、从无到有的开创性工程,建设基础薄弱、相关经验不足、人员力量不持续等问题客观存在。我们要不畏艰难,将其当做一次担当作为的好机遇,发扬中南人务实创新的精神,勇于拓展新领域、开创新赛道,不断总结经验,勇毅前行,推进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校史档案管理及利用、校史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档案馆(校史馆)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档案、校史工作重任在肩,班子一定团结全馆力量,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把各项档案、校史工作落到实处,用心修史,以史育人,以文化人。

(一审:徐晏清 二审:曹  阳 三审:张朝晖)

上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下一条: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来馆调研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