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向广大师生校友诚征校史资料的公告

2019年12月31日 08:34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百余年薪火相传,百余年凯歌奋进,成就今日之中南大学。为探寻中南历史文脉、讲好中南档案故事、建设中南“精神家园”,更好地激励全体中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奋勇前进,特面向广大师生校友诚征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成果见证。中南大学及各学科发展的关键文书、重要证件、重点文物、影音照片等,见证中南大学百余年传承发展的奋进历程。

珍贵手迹。中南大学及各学科名师先贤的重要著作手稿、经典教案、来往信函、日记、笔记等珍贵手迹,展现中南人的思想、情怀与学术精神。

人物春秋。国内外重要领导、知名学者、知名人士到中南大学考察、访问、讲学的难忘场景、珍贵笔墨、典型实物;中南历代先进典型人物的奋斗事迹史料,展现中南大学的名校风范与人文历史。

历史瞬间。历届师生及校友在中南工作、学习、生活的美好片段、珍贵实物和各类徽章证书原件;学校各个发展时期的历史建筑、校园景观照片和珍贵文物,展现中南大学发展过程中的生动场景与巨大变化。

档案故事。探寻中南历史往事的口述历史资料、人本纪实稿件等,发掘和展现中南大学广大师生最关心、最亲切的历史故事。

二、征集方式及用途

原件征集。凡捐赠校史资料原件者,一经接受,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

复制征集。对特别珍贵的史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并向捐赠者颁发纪念证书。

有偿征集。对价值珍贵的文物、实物,学校审定后,按有关规定进行有偿征集。

用途说明。募集到的校史资料由学校档案馆统一规范管理,按照公开范围进行档案资源利用,主要用于中南大学的校史馆、专题展览、网上展厅等平台建设和档案编研资料。

三、征集途径及要求

1.广大师生及校友可采用专人送交、邮寄专递、电子信件等多种方式捐赠;因故不能采取以上方式的捐赠者,可联系档案馆上门办理捐赠事宜。

2.所有校史资料请逐一附文字简介,注明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及身份等信息。

3.凡捐赠者有特殊权益要求的,档案馆将依法依规予以保障。

四、联系方式

办 公 室:中南大学档案馆(校本部图书馆六楼606室)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   编:410083

邮   箱:111048@csu.edu.cn李老师;291901568@qq.com 杨老师

联 系 人:李老师、杨老师0731-88830488

中南大学档案馆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利用业务办理的通告 下一条:档案馆关于暂停现场办理业务的通知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