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到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调研和指导档案工作

2017年06月20日 11:46 作者:[程丹 刘华英]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为继续推进学校基层档案管理与建设情况调研工作,6月16日上午,档案馆周新宏副馆长带领业务部一行5人先后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副书记黄飞、副院长管茶香、学工办、自考办、综合办、合作办学和成教办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吴斌院长对档案馆深入教学学院进行档案工作调研与指导的工作新风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档案馆对学院档案工作的专业指导成为常态化,及时发现和及时诊断问题,从而促进学院档案工作规范化与科学化。双方就继续教育学院合同归档、联合办学档案、历史遗留学生个人档案的整理与管理办法、学籍档案数据对接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软件学院研究生学位档案量大,档案工作任务一直较重。学院副书记史建权、研究生培养办、教务办、学工办、综合办等人员参加座谈会。史建权副书记首先介绍软件学院档案管理情况,希望档案馆能针对二级学院相关工作出台有针对性的档案管理制度和规范,同时建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与制度时,档案馆必须提前介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

根据档案馆2017年工作计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档案馆今年启动了对二级单位档案建设和管理的调研和指导工作,6月6日对土木工程学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了首站服务。为继续有序的推进该项工作,在完成了铁道校区部分单位的调研后,将依次对校本部、湘雅相关学院进行调研,以便全面掌握学院在档案管理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二级学院档案建设与管理办法,真正做到全校档案实体规范分存、档案目录系统统一的大档案格局,为学院以及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资政保障。

上一条:朱学红副校长出席汤飞凡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黄珊琦副研究员应邀出席首套湘雅文化系列丛书捐赠仪式并主讲湘雅历史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