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全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业务培训会

2019年04月12日 10:27 作者:[刘华英]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4月11日,为全面提升全校档案工作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学校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学校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与发展,顺利完成2018年全校机关职能部门与直附属单位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档案馆召开业务培训会议。

业务培训会分文书档案和科技档案两场专题培训与指导,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与直附属单位近40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对文件材料的归档要求、立卷规范、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归档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对档案管理系统的操作步骤进行实例演示,并对现场参会人员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培训,各单位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为做好立卷归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档案馆作为学校档案管理部门,通过培训宣讲、与立卷部门面对面交流,能够及时把握各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及其所产生档案材料的变化及特点,从而有针对性地科学规范全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全面促进学校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向前发展。

档案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它具有原始性、真实性、客观性和规范性的特点,档案馆将与各部门携手努力,严肃认真地对待档案工作,严谨细致地做好档案管理与研究利用,为学校中心工作、为各二级单位各项重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政保障。

上一条: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来校调研 下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19学术年会在湖南文理学院召开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