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18年10月31日 08:42 作者:[刘华英 周新宏]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10月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档案馆协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等6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馆馆长和档案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迎接高校档案工作新时代”。我校档案馆乔硕功馆长、周新宏副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回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并首次表彰了档案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馆长、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及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30年档案工作者。我校档案馆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汪瑞芳获评档案工作先进个人、李君获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荣誉证书。馆长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黄霄羽教授作了《国内外档案理论与方法的最新发展》专题报告;有关高校结合本校档案工作快速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大会通过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的协会工作报告与秘书长的财务工作报告,并投票选举出第八届理事会15名常务理事,我校档案馆馆长乔硕功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同时,为纪念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举办了高校档案工作展览,出版了《高校档案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探索与实践——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第一、二届青年论坛优秀论文选》。

会议期间,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兴胜出席并主持馆长座谈会,教育部办公厅调研员宫贤鹏、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处长刘冰以及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18所高校档案馆馆长参加了座谈会。

黄兴胜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了解了参会高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听取了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高校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创新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好高校档案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要发挥档案工作的重要作用,提升档案工作的地位和权重;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基础能力建设。他鼓励各高校做出亮点,引领高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上一条: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 下一条:易红书记来馆指导调研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