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易红书记来馆指导调研

2018年10月22日 08:34 作者:[申细秀]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易红书记来档案馆指导调研档案工作,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档案馆馆务会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乔硕功就档案馆工作现状、近年成绩、存在不足、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近五年来,档案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仍存在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场馆面积严重不足、监管指导功能弱化等问题和困难。

易书记听取了汇报后,首先,对档案馆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他强调,档案工作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是学校大局中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着佐证历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档案馆要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精心挖掘档案史料中蕴藏的“金矿”,抢救性收集校史档案资料,创造性开展档案编研,把档案史料编研做得更有价值,充分发挥档案编研的文化育人功能。最后,他强调档案工作的安全要求,把人防和技术保护、规章制度约束等因素有机结合在一起,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档案馆近年来一直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积极为学校二级单位提供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师生,积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创新档案利用服务方式,持续提高档案服务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中南大学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