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校友会捐赠《百年湘雅?群星璀璨》专题纪录片影像资料

2016年11月04日 09:02 作者:[湘雅山人]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馆]  浏览:[]

11月2日下午,在校本部一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贺青华代表央视和北京校友分会向我校副校长朱学红赠送《百年湘雅•群星璀璨》影像资料的移动硬盘,11集人物专题片影像资料将永远珍藏在我校档案馆。

贺青华代表央视和北京校友分会向副校长朱学红赠送影像资料的移动硬盘

赠送仪式由校友总会张忠生秘书长主持。贺青华感谢母校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校友的资助,圆满地完成了耗时1年由央视拍摄的《百年湘雅,群星璀璨》专题纪录片。他说,今天专程回到学校,把11集专题片影像资料赠送给母校,希望母校的声誉度更高,影响力更大;也希望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百年湘雅精神很好地传承下去。

中央电视台导演、专题纪录片总策划、总导演黄建国简要回顾了在湖南、美国等多地的拍摄活动。他说,拍摄此片之前,对“南湘雅”了解甚少,央视摄制组在学校拍摄期间,在与老医学专家的沟通交流中,深深体会到湘雅的深厚底蕴,正是有了这些老医学专家,才有了“南湘雅,北协和”的称号,拍摄对我们来说也是学习的过程。

参加赠送仪式的与会人员合影

朱学红代表学校感谢央视摄制组、北京校友分会等的辛勤付出,指出湘雅精神是中南精神很好的体现,《百年湘雅•群星璀璨》专题纪录片是提升国家文化自信的体现,是中南的文化传承,是宣传学校,宣传湘雅的重要载体。

《百年湘雅•群星璀璨》共11集,由北京校友会出资,纪录了颜福庆、张孝骞、凌敏猷、汤飞凡、李振翩、陈祜鑫、周娴君、谢陶瀛、伍汉文、卢惠霖、卢光琇、杨德森等老医学专家、老前辈的仁德医术,在中央网络台及著名媒体播出后,在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人物志编纂系统”技术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高校校史研究者共聚天津 交流大学校史文化精神价值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