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档案馆与中联重科档案中心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2016年10月14日 18:43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技术研究所]  浏览:[]

为了学习企业档案管理的经验,加强学校档案工作,10月14日,我校档案馆馆长、档案技术研究所所长吴湘华带领研究所、档案业务部等8名人员,中联重科档案中心主任万海砚及各分公司档案人员20余人组成的联合考察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考察和交流活动。

第一站,考察团来到湖南琴海数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档案寄存库房、缩微数字一体化工作现场及有关设备,总经理姚亚洲和项目经理刘娣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各个工作流程并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二站,考察团来到中联重科泉塘工业园,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党委书记詹立勇、管理部陈政副部长、党政办主任苏武军等领导对考察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詹立勇书记介绍了工起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说,档案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尤为重要,是管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期望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促进档案工作。我校档案馆吴湘华馆长首先对中联的领导百忙之中来接待考察团表示感谢,他说,此行一方面是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二是了解跨行业的档案工作,开拓视野;三是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利于学校人才培养。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工起公司档案室、展览馆和园区生产线。

第三站,考察团来到中南大学,吴湘华馆长带领考察团参观新校区、档案馆数字化加工现场、档案馆库房、服务大厅等,并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吴馆长介绍我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并以我校正在研发的“智慧数字档案馆”项目为基础,对“大数据时代的档案信息化发展探索与思考”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我校档案馆与中联重科档案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中联重科档案中心万海砚主任代表中联重科向我校档案馆赠送了中联最新起重机模型。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人物志编纂系统”技术审查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档案馆举办2016年重阳节茶话会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