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学红副校长到档案馆指导工作

2016年09月13日 08:24 作者:[申细秀]  来源:[]  浏览:[]

9月6日上午,朱学红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吴湘华、副馆长汪瑞芳、周新宏、部门主任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档案馆馆长吴湘华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馆队伍结构、馆藏种类和数量、基础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在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地位等情况,汇报了目前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进展和今后档案工作思路与目标。与会员工在座谈会中都表达了学校有的立卷归档部门对档案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存在档案材料上交不齐全、归档不及时、基层档案员换人频繁,今后一个时期将给学校文化传承和历史佐证留下隐患等问题。

朱学红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全体档案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致以感谢,并对全馆工作人员“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努力为学校建功立业”的工作担当精神表示赞赏。

同时她对档案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第一传承传统,要站在学校层面继续抓好档案管理的基础工作,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第二抓住机遇,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认真梳理近年来形成的档案工作相关制度,查漏补缺,出台符合上级精神和学校实际的档案工作文件,为开好学校新一轮的档案工作会议打好基础;第三努力创新,要发挥我校在“透明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高起点推进智慧档案馆建设,力争在档案工作信息化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上有所作为;第四,强化过程管理,科学评估与考核各立卷归档单位的档案工作,促进全校档案工作上台阶;第五重视安全,档案是宝贵的历史资源,都是孤本绝本,不用时看不出价值,出问题就是无可挽回的损失,必须高度重视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第六提倡学习,档案馆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认真查摆问题,做廉洁奉公的好职工,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自身价值,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朱学红副校长参观了档案馆库房、档案加工整理间和信息化加工工作室,并就国家会计档案管理新规使档案馆馆藏财会档案剧增导致库容不足问题,建议档案馆专题向学校汇报,争取解决。

上一条:适应新常态,做好档案服务 下一条:武汉大学档案馆涂上飙馆长一行来校考察档案信息化工作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