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在线咨询 
 网站首页  馆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服务  业务指导  校史研究  法规标准  技术研究所  省高档会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推荐文章
 
学校召开第三次推进会部署人物...
朱学红副校长参加黄培云院士人...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湖南省第25次...
我校2篇研究论文在中国高等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
我校4篇研究论文在第二届教育部...
我校作品获湖南省档案局“领导...
湘潭市档案局电子文档案科刘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郭建国一...
档案馆深入二级学院全面调研档...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6年05月31日 08:40 作者:[向禹]  来源:[中南大学档案技术研究所]  浏览:[]

5月2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首届教育部直属高校青年档案工作者论坛开幕式在我校铁道校区世纪楼国际报告厅召开,论坛由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副校长朱学红教授出席开幕式,6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分省内院校的档案机构负责人及青年档案工作者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档案馆吕雅璐馆长主持。

朱学红副校长致欢迎词

朱学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她说“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工作,也是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青年档案工作者是国家档案事业的未来”。她鼓励青年档案工作者,树雄心,立大志,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勇于创新,有所作为。

我校档案馆吴湘华馆长做了题为“中南大学档案信息化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阐述了利用文档碎片化云存储技术解决档案信息安全和服务效率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档案大数据系统,构建“互联网+档案”的智慧档案工作体系。同济大学宣传部部长(原档案馆馆长)朱大章教授、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原宣传部部长)韩宝志教授也分别从高校档案事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和校史文化传播两个方面为论坛做了主题报告。

在随后两个单元的分组论坛和交流环节中,参会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有从理论方面进行研究的,也有结合工作实践来研究的;业务方面涵盖了口述历史及史料编研的、档案信息技术、档案法规制度、档案管理等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论坛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高速铁道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档案馆。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论坛非常成功,收获很大。很多学校后悔派来参会的人太少,失去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上一条:邵院学院档案馆李杰玲馆长来馆考察学习档案信息化建设 下一条:浙江大学档案馆胡志富副馆长一行来馆考察交流

关闭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新浪微博 QQ空间 凤凰快博 人人网 人民微博 新华微博

Copyright © 2015 by 中南大学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76733   传真:0731-88877174